南瀛綠都心


自然生態 | 2016-08-31

 

這次介紹在台南的新營有一座漂亮的公園,原本要跟朋友一起去關子嶺,但是因為迷路了,所以乾脆就來到了新營,哈哈。

這個公園主要有一座非常漂亮的湖泊可以供觀賞,但是不能下去游泳,所以這次是走路行程。

於是我決定來研究公園裡的植物,裡面植物的種類蠻多的,風景也很適合在心情不好的時候、心情很好的時候、約會的時候或是抓寶可夢的時候都可以去唷XD。

蠻多人在抓寶的,哈哈。

在裡面的植物有鐵刀木、印度橡膠樹、阿勃勒、紅柴等等,另外也有一些有趣的棕梠科,紅柴本身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一種植物XD,因為葉子上面有痂鱗,看起來會亮亮的,背面則有毛毛的感覺,超可愛的!!~另外它的枝條會有點紅紅的,所以才會較紅柴,在外面的苗木店偶爾可以看到她的小盆栽,可以放一盆在家裡,會有心情愉悅的感覺喔!!(我個人很愛拉,哈哈)

 

紅柴

 

 

另外也有蠻多的裝置藝術,像是彩色的鹿在林間行走,優閒自在的感覺,也能夠拍出不錯的情景照唷~~還有水中的水牛還有河馬,雖然不能下水,但是也能夠嘗試看看能不能借位把他們捏出水,拍出屬於自己有趣的照片八~~在湖邊的風景更是引人入勝壓,忍不住來個全景,哈哈。也有許多年輕人會在公園裡面練習跳舞,可以欣賞到牠們帥氣的舞蹈也是不錯的風景(好像變態阿姨,哈哈)。

另外也有舉多的涼亭提供民眾歇腳和欣賞風景,其中有個雕像我還蠻喜愛的,就是"新營之驥",雖然被隱身在很多數的中間,但是當繞過去的時候就有一種它朝著你奔馳而來的感覺,雄壯威武,和這一潭景色卻又另有一絲平靜的風味,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,期待大家有機會也體驗看看唷~~

另外不喜歡行走行程的,沒有關係,可以到附近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進行"竹林尋戈之旅',距離新營火車站只需要轉車20分鐘的車程,這是全台唯一可以下水的水庫大壩,不僅可以欣賞山水景色,更是讓自己融入於風景之中,如果想要更震撼一點的大自然教育,一定要親自體驗看看唷~~同時也可以來南瀛綠都心看看這裡的優美風景(和補給站)唷~~

有興趣者~~網址在這~~:http://www.ezoutdoor.com.tw/product/145699381356006


相關閱讀


FACEBOOK回應

  • 光曜町數位行銷 © Hikaru Digital Marketing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客服時間:週一~週五:上午10:00~晚上7:00  電話 : 02-2771-5771 # 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