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「東海岸獨木舟」攻略全集


遊玩攻略 | 2016-08-12

「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~~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喔~~」

用一首夏天的風來展開這篇攻略文的序曲,夏天到了!當然是要玩水呀!而小編要在這邊介紹「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-自行前往」的步驟,讓你們可以輕輕鬆鬆地跟著全家人一起出去玩!

小提醒:以下介紹篇幅主要為以「和仁海灘」,自2016/07/01開始將改為「崇德海灣」為下水點的行程,如果需要特別預約和仁海灘的朋友們,歡迎聯繫粉專跟我們另外報名唷!我們將會跟教練通知?

首先與教練的第一個集合點是:【和仁火車站】,教練會在火車站等需要接駁的乘客,第一次開車前往的你,可以在火車站等,然後跟著教練的車,一起前往【和仁海灘】。

另外就是沿著「台9線」開到166.4里程數,以下為路線俯視圖

和仁海灘路線俯視圖

注意看右手邊會有一個「曾師傅」的招牌和「土地公廟」

曾師傅招牌

從台北開車不到三小時就到囉~而且小編是週六下午一點出發的,路上也不太會塞車,沿途還經過南方澳、蘇澳趁機下車逛逛,大約下午四點就抵達囉~這個路牌滿好找的!

 

土地公廟∕第一個停車點

土地公廟旁邊有一塊空地,可以當作停車場。

 

洗手台

在土地公廟附近有一個公廁和洗手台,雖然廁所不太乾淨,但是洗手台可是很方便呢!玩完水之後,要將沙子沖洗乾淨可以來這邊洗唷?

 

土地公廟的對面會有一個小徑,是前往海灘的入口

小徑入口

順著小徑往前走,大約五分鐘的距離,就到了「和仁海灘」囉!

 

第二個停車點

靠近鐵軌的地方,屬於碎石地也可以當作停車點唷!

另外不是四輪驅動的車就不建議繼續往前開到沙灘,靠近內陸比較多沙子屬於軟的地質。不推薦停車?

 

駐營點

這裡是教練的帳篷以及擺放獨木舟設備的位子,而如果要露營的朋友可以將帳棚設置在附近唷。

旁邊就是北迴鐵路,很清楚可以聽見火車轟隆轟隆的聲音。鐵軌底下也可以當作避雨的地方,真的很方便唷!

 

而一切準備就緒之後,我們就要開始享受豐富的沙灘BBQ啦!

看看月亮這個時候已經升上天空了呢!坐在沙灘上賞月真的很舒服,全家人一起吹著微微的海風,看著小孩跑來跑去

真的非常放鬆呢!

 

如果家裡有煤油燈、瓦斯燈、手電筒的話記得可以帶來比較方便,而且微微的黃光也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?

而月光團都會在滿月前後出團,其實只靠月光也很明亮唷!

 

 

全家一起烤肉真的非常舒服,肉發出嗶啵碧波的聲音,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可以感覺到那個鮮甜!

晚餐的食物都要自行攜帶和準備唷,包含帳篷;露營相關用品,教練只會提供獨木舟活動的器材

 

這可是下午到南方澳漁港現買的新鮮貨啊!

還買了顆檸檬來配是不是很懂得吃呢!哈哈哈

 

不瞞大家,小編還會彈烏克麗麗呢!替這趟旅程添增了一番風味

 

和仁沙灘

吃飽之後,來趟悠閒的漫步沙灘,踩在軟軟的沙子上,好像就將所有身上的重量都交給了它,卸下了所有的重擔一般的輕盈和自在。

而且旁邊就是「卡那剛溪」的出海口,形成了很特別的景觀。

 

吃飽之後,就可以早早的就寢囉~準備充分的體力迎接明天的日出呢!滿月被白雲包圍是不是很美呢?

 

當天晚上其實風不會太大,也不會太冷,如果沒有帳篷的朋友,其實帶個簡單的睡袋就可以囉!躺在軟軟的沙子上,就像是最天然的睡墊,而且真的都沒有幾隻蚊子,不用擔心小黑蚊的問題,而起溫度很剛剛好的就讓我進入熟睡狀態了哈哈,接下來就要迎接日出囉!

翌日!歡迎日出!

日出

 

看看昨天玩得太累的兒子還在睡呢!喔對了!我們就沒有睡帳篷唷,只有鋪一塊睡袋蓋簡單的涼被,就睡得很安穩了?

 

全團一起做暖身操

早上五點是集合時間,教練集合完大家就會開始帶暖身操,還有下水的教學,大約六點就可以開心下水划獨木舟囉!

下水前的合照

下水相關的基本裝備都會由教練準備好,這不用擔心,才小五的兒子看起來也是非常有氣勢呢!

一切準備就緒之後!要下水啦!

 

黑色的蝴蝶!

一下水迎接我們的是一隻黑色的蝴蝶!可見這裡的環境有多好!

 

清晨的太陽

早晨的太陽特別亮眼,照射在水上形成那亮晶晶的水花

 

蘇花公路

而回頭一看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蘇花公路,還有一大片的清水斷崖

 

清水斷崖

小知識: 約九百萬年前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發生碰撞,而且不斷隆起,加上豊沛的雨水,上覆的岩層受風化侵蝕作用剝失,深處的大理岩和片麻岩於是逐漸抬升露出地表。 而岩性均是緻密、堅硬而不易崩落,故能維持陡峭壁立的山壁。便是台灣八景之一

 

陽光和海洋,涼爽的夏日早晨,就這樣乘著獨木舟欣賞台灣的美景,真的是一大享受!

 

 

 

三個人乘坐獨木舟

 

海水很清涼呢!

 

最後教練幫大家拍照

 

而我們一趟獨木舟,來回大概三到四個小時,順著海風往前划,其實不會太累,教練還會關心我們的狀況,隨時調整速度,讓這趟旅程真的非常放鬆!最後我們在岸上來一張大合照。「堅持成就夢想,勇敢迎向挑戰」這不只是完成了這趟旅程我的感覺,這更是職場上、人生路途上,我想要一直一直做到的態度。

 

謝謝壯麗的清水斷崖,謝謝清涼的太平洋,謝謝我的家人,還有東海岸的所有專業教練。對我來說這趟旅程帶給我的感動,好像使我走到了人生另一個階段。

 

堅持成就夢想,勇敢迎向挑戰

 

會後小分享

如果是要搭乘火車前往的朋友,也不用太擔心行程的困難,在「和平火車站」附近就有住宿的旅店。

沒有辦法開車攜帶很多東西也沒關係,可以走一個輕便的背包客的感覺,只要攜帶睡袋和充分的水∕食物就非常足夠囉!

*和平火車站附近的旅社

連結:凱鑫山莊

這是我們沿路經過火車站的時候拍的一些旅社提供給大家,如果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再點選連結看他們的官方網站唷!

 

文中有提到我們在南方澳漁港有作停留,還去了漁港附近的市場採買食材當作晚上烤肉的美味佳餚呢!

 

真的是各種新鮮漁貨一應具全

 

有我最喜歡吃的蝦子跟蛤蜊!

 

我們經過南澳的時候,有一家「建華冰店」在當地相當有名,那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啊!

 

番外篇:獨木舟還有在「宜蘭東澳」的行程唷!在東澳是欣賞海蝕洞的風景,也是別有一般風味呢!

    

   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EZOUTDOOR的網站連結唷!

東澳海蝕洞

宜蘭東澳海蝕洞獨木舟(日出團) 點我

宜蘭東澳海蝕洞獨木舟(上午團) 點我

宜蘭東澳海蝕洞獨木舟(下午團) 點我

 

*東澳火車站附近的旅社

 

連結:東海峰旅社

 

連結:集東旅社

 

再次提醒:自2016/07/01開始清水斷崖的行程將會改為「崇德火車站」集合,下水點為「崇德海灘」

別擔心!基本上玩法沒有什麼太大的出入唷! 

 

番外篇二:以下為「崇德海灣」的簡單介紹

欣賞崇德海灘的影片 點我

花蓮清水斷崖(上午團) 點我

花蓮清水斷崖(下午團) 點我

*崇德火車站附近的旅社

連結:太平洋驛站、原來如此鄉野民宿、走過虹橋、海ya民宿、望洋觀日園

小結論:基本上,不管是在宜蘭東澳、和仁海灘、崇德海灣,三種行程,搭乘交通工具的朋友們,都可以在火車站附近的民宿過夜,等到集合時間到的時候再到指定火車站集合,教練會到火車站接駁各位,再一起前往到下水點。而教練的電話都會在行前通知的信件裡面附上,如果有需要再依照電話跟教練預約就可以搭乘接駁車囉!開車的朋友,也可以在集合時間點內到達火車站,跟在教練的接駁車後面,一起前往下水點唷?

 

希望各位朋友們都可以感受我體驗過後的那種放鬆感、甚至是心靈成長,讓今年夏天使你更不一樣。

 



FACEBOOK回應

  • 光曜町數位行銷 © Hikaru Digital Marketing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客服時間:週一~週五:上午10:00~晚上7:00  電話 : 02-2771-5771 # 12